close

  中新網1月10日電 據新西蘭天維網援引stuff報道,在剛剛過去的幾周內,已有兩名中國公民不幸遭遇車禍,殞命婚禮顧問課程新西蘭——1月4日,一名24歲的中國摩托車騎手在懷卡托遭遇車禍,當場死亡;去年12月29日,一名56歲的中國女子在Southland北部Centre Hill附近遭遇車禍,不幸喪生。
  針對這名中國游客南島喪生的慘劇,中國駐克賴斯特徹奇總領事館副總領事李昕曾在接受訪問表示,為了防止更多公民在新西蘭境內遭遇車禍慘劇,新西蘭有關部門應當採取更多措施。而缺乏對新西蘭路規、預防癌症道路安全和道路狀況的瞭解,都是亟需解決的問題。“不少中國游客都以為新西蘭的道路和中國一樣,是又大又寬的平直路,但事實上,這裡不少道路都非常狹窄彎折,特別是在某些較為偏僻的地區。”
  此消息一齣,立即引發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討論。事實上,他國游客在新西蘭駕車遭遇室內設計車禍的慘劇時有發生,別國游客究竟該不該駕車上路、應當滿足何種資格才能駕車上路,再度成為討論焦點。
  近日,固態硬碟Stuff網站就針對此事刊發了一則名為《Jet-lagged tourist drivers 'lethal' 》的文章,提出議題。以下,為文章內容:
  近日,中國駐克賴斯特徹奇總領事禮服館副總領事表示新西蘭方面應當做出更多努力,更好地保障中國公民在新西蘭出行安全的言論一齣,立即引發了熱烈討論。大家對於加強游客駕駛監管的各種建議也隨之被提出:有人稱應當要求所有中國游客都必須搭乘觀光巴士出游,還有人表示,應當推出一項游客駕駛資格考試,在上路前為這些異國司機們“把關”。
  但請試想一下,如果你只准備來新西蘭玩兒上一兩個星期,還要參加所謂的游客駕駛考試,這現實嗎?誰會願意這麼乾?而且,如果這項測試只針對中國、印度和韓國游客,是否又有種族歧視之嫌呢?還是說,包括來自澳大利亞、美國和英國在內的世界各國的游客,都必須參加這一測試?
  無論我們強制游客們參加什麼樣的駕駛測試,事實上,只需要他們仔細觀察某位新西蘭司機的駕駛行為,就完全可以知曉新西蘭的道路交通規則。與新西蘭人可以持新西蘭護照在大部分海外國家開車一樣,海外游客們只需持有來源國駕照,就可新西蘭駕車最長不超過12個月時間。
  我在好幾個國家都開過車。作為游客,我從未接受過任何形式的測試,從來沒人要評估我的駕駛能力或是道路規則知識。如果我在異國駕車上路前必須接受所謂的理論考試,也行。但新西蘭真的希望推出這樣一項考試,把自己推向風口浪尖?
  第一次在美國駕車之前,我曾無比擔心自己如何才能應付靠右行駛的“山姆大叔家”的道路,但很快,我適應了。
  而這一切其實很簡單,在剛剛經歷長途飛行之後、在異國他鄉開車上路之前,你需要擁有良好的睡眠。
  這是基督城機場或奧克蘭機場每天都在上演的場景:在深夜或是黎明,在長途飛行後疲憊不堪的海外游客們第一時間去往租車公司櫃臺,隨即開車上路。
  新西蘭旅游局和新西蘭航空公司應該形成合力,共同製作出一個多語言版本的道路規則游戲,以供海外游客們通過機上娛樂系統點播玩耍。想象一下,如果動畫業“巨頭”Taylormade的作品出現在航班上,它很可能迅速成為最受乘客歡迎的機上娛樂產品之一。而在玩樂的同時,大家也許會有所收穫。  (原標題:中國公民新西蘭頻遇車禍 他國游客駕車安全引熱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bb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