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製冰機二手買賣 劉振) 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將於3月5日開幕。2月27日至28日,在陝全國人大代表展開集中視察,深入瞭解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聽取民聲、體察民意,為擬提議案和建議做準備。
  27日,代表們來到省統計局,聽取一年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彙報。瞭解到去年全省實現生產總值16045.21億元建築設計,比上年增長11%,增速居全國第6位,代表們感到欣喜,並就人民群眾關心的問題進行詢問。
  有代表問:“蔬菜肉蛋價格上漲了不少,為什麼公佈的CPI漲幅與群眾感受有差距?”省統計局局長丁雲祥解釋道,CPI調查物品包括多個類別,其中食品類所占權重約為30%,所以食品漲價反映在CPI漲幅上並不十分明顯借錢。還有代表問“市民常感覺自己收入與統計數據不符,城鄉居民收入是怎麼統計出來的”、“為什麼各省GDP之和大於全國GDP”,丁雲祥一一進行瞭解釋。
  二月的西安春寒料峭,西安國際港務區卻是一派火熱景象。在中西部大宗商品交易中心項目工地,七棟百米高樓拔地而起,氣勢恢宏。國際港務區負責人介紹說,項目將建成有色金屬、煤炭、棉花等大宗商品區域性電子交易中心,明年投入運營後將吸引1000家世界會員單位入駐,成為支撐陝西乃至西部地區竹北房屋未來現代服務業的支柱項目。得知中心占地面積只有109畝,投用後年交易額卻高達5000億元到10000億元,代表們贊嘆是“集約節約用地的典範”。
  隨後,代表們來到竹北買房西安國際港務區西安鐵路集裝箱中心站。站場上整齊地碼放著待發的集裝箱,去年11月28日,“長安號”國際貨運班列從這裡發車,駛往中亞國家哈薩克斯坦。這條黃金幹線有力促進了絲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交通、貿易、投資、金融的互聯互通,為把西安國際港務區打造成絲綢之路經濟帶上最大的國際陸地中轉樞紐港奠定了基礎。
  代表們還視察了我省文化產業龍頭企業陝文投集團,新晉升為國家級新區的西咸新區,每到一處都詳細問、認真聽、仔細記。他們表示,通過集中視察,對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有了更深入的瞭解,將精心準備、認真思考,提出高質量的議案和建議,不辜負三秦人民的重托。  (原標題:在陝全國人大代表開展集中視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bb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