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崔潔)記者從寶安區獲悉,今年下半年開始,寶安將陸續在公交車上安裝智能化導盲系統,以方便盲人和弱視者出行。
  有關部門介紹,由於盲人和弱視患者完全看不見站台或者看站台很模糊,出行非常不便。為了方便此類人群的出行,寶安區殘聯計劃在公交車上安裝導盲系統,首批計劃選擇100台公交車安裝。導盲系統針對盲人和弱視者需求進行了智能化設計,系統設備分為兩部分,一部分安裝在公交車上,一部分由盲人自己拿在手裡。通過兩個設備之間的互相感應,盲人可以感受到車輛進站和到站。
  目前,寶安區殘聯已經對導盲設備和相關技術進行了前期調研,並與技術專家進行了可行性探討,現正在和交通部門協商,調研城區哪些線路盲人和弱視患者出行較多,以確定最終的導盲系統安裝線路和車輛。  (原標題:寶安公交下半年安裝導盲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bb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