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4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擁有龐大市政顧問團隊的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近來飽受支持度下滑之苦。其團隊媒體顧問游梓翔表示,連勝文勤跑基層就是為了搜集市民意見來修正政見,近期內就會開始拋出各種政策牛肉、議題戰即將開打。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教授游梓翔表示,連勝文這陣子以來,不斷勤跑基層,與里長、社區、社團等座談,主要就是在瞭解市民的意見,作為修改市政政見的參考;但由於這些政見領域極廣,數量又太龐大,想要寫出一本完整的市政白皮書,需要相當的時間來研擬。
  游梓翔說,財經出身的連勝文非常重視這些政見的可行性,特別是在每個政策背後的財源部分,他與團隊都會反覆討論、研究;他舉教育政策為例,連勝文其實曾與多個家長團體、教育團體會談,然後再把相關的政策拿去與前“教育部長”吳清基討論,“不但如此,他還會把修正過後的政策拿去跟市議員、市府官員再三確認可行性。”
  游梓翔分析,這段時間連勝文的民調之所以下滑,有可能是因為連月來對手陣營歷經初選、整合,不斷在媒體上曝光有關;而連勝文為了鞏固基層選票、聽取市民意見,較少在市政議題上發動攻勢,偏偏市民想看的其實就是“你能端出什麼政策?”
  他進一步指出,少數媒體與對手陣營,其實一直想把臺北市的選舉操作成人跟人之間的問題,例如權貴與素人,這對媒體來說有其話題性,相較之下,連勝文沒能發動議題戰,顯然會有不少市民對其抱持觀望態度,連帶就會使對手支持度上揚。
  有鑒於此,游梓翔指出,連勝文已經瞭解到,不能等到所有的政見都趨完備才一次拋出,“你不能埋頭在廚房內拚命做菜,總要先端出幾道,人家才知道你在忙什麼!”他透露,近期內“近期內應該就會陸續拋出有關都市更新、教育政策的政見。”換言之,議題戰即將開打。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游梓翔:連勝文會先端出幾道菜 掀議題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bb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