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潔清 實習生 何四芬) 據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改組內閣及自民黨的方案出爐,谷垣禎一齣任自民黨幹事長,而非之前傳言的美女媽媽——前首相小淵惠三的女兒小淵優子。
  在內閣改組中,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官房長官菅義偉等留任,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和前少子化擔當相小淵優子等入閣。行政改革擔當相稻田朋美將出任自民黨政調會長,眾院預算委員長二階俊博將出任總務會長。
  新設的安全保障法制擔當相將起用前防衛副大臣江渡聰德,並兼任防衛相。至於因與安倍在安保政策上意見相左而拒絕就任安保相的石破茂,將擔任地方創生擔當相。
  稻田朋美反對東京審判,支持參拜靖國神社,否認日本應承擔戰爭責任,與新任防衛相江渡聰德都是“大家一起來參拜靖國神社議員聯盟”的成員。
  此外,即將出任經濟產業相的高市早苗也曾多次參拜靖國神社。出任綁架問題擔當相的山谷惠理子曾於2012年參加對日本二戰遇難者的祭祀。
  整理/記者 張潔清 實習生 何四芬  (原標題:安倍今改組內閣 右翼不少 包括新防衛相等 麻生、菅義偉等留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bb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