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8元樓盤廣告”超級吸引眼球。陳詠 攝
  揚州一知名房企推銷寫字樓,打出“2588元一平方”的廣告,這樣的“超低價”讓市民驚訝。記者詢問時,銷售人員解釋,大家看錯了,“m”的右上角不是“2”,而是“3”,“我們的房子層高高,空間大,2588元一立方。”實際價格折算成平方,大概為9000元,在揚州也並不算便宜。揚子晚報全媒體記者 陳詠
  乍一看,寫字樓“白菜價”
  20日,有市民致電揚子晚報稱,不少人說房子要降價,他路過揚州市江陽西路綠地福朋酒店附近時,看到綠地集團打出的辦公樓促銷廣告,每平米2588元,“不得了,這麼高檔的寫字樓,2000多塊錢一個平方,聽說房子要降價,沒有想到降價這麼厲害呀,該不會是忽悠人的吧?”
  揚子晚報記者瞭解到,揚州市區住宅房均價8000多元一平米,寫字樓的價格要高一些,但2000多元的單價絕對是“白菜價”。
  問一下,那居然是“立方價”
  記者致電銷售方,對方的回答讓人始料未及:“2588元是我們一個立方米的價格。”而記者在現場發現,綠地集團一幢外觀頗為現代化的樓房上,懸掛著紅底白字的大幅廣告,上面寫著“綠地蘇南,感恩回饋,5.4米複式辦公2588元/m3”。仔細看,2588元後面,“m”的右上角不是“2”,而是“3”,確實是“立方”。
  算一下,每平米9000也不便宜
  對於論“立方”賣房,電話中銷售人員解釋道:“正常的房子層高3米左右,我們的房子層高5米4,一層能當兩層用,如果我們的立方‘換算’成平方,每平方9000元左右。”
  至於“立方”如何換算“平方”,對方含糊地表示:“這麼說吧,同樣面積的房子,我的樓層高,實際使用空間大,得的實惠就多,空間多,這樣每立方米的單價自然就低。”
  這廣告帶來啥感受——
  銷售人員解釋煩 市民感覺被忽悠
  這位銷售人員承認,房價按“立方”算是他們的一種營銷手段和宣傳策略,“確實因為價格吸引人,問的人特別多,我們就一個個解釋。其實我們也覺得這樣很麻煩。”
  記者上網發現,在網易房產上,該樓盤促銷廣告卻赫然寫著2588元/㎡的字樣,令人不解。記者隨機採訪中,市民表示,金九銀十,每年這個時候是開發商促銷樓盤的旺季,各種廣告很多,但以“立方”為樓房的計量單位,還是頭一回聽說。綠地寫字樓的巨幅廣告上,平方“m”的右上角不是“2”,而是“3”,這個誰會註意到?就算是註意到了,誰又能想到以“立方”賣房?有的市民則直言不諱地認為,這樣的促銷形式很雷人,甚至是在忽悠人;如此的營銷手段不高明,和綠地這樣的知名企業不匹配。  (原標題:寫字樓大跳水 2588元每……立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bb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