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美國航天局安塔爾火箭在升空6秒後發生爆炸。相關人員認為他們的運算幾乎完美,但是卻發生了爆炸。該火箭原本負責發射向國際太空站進行補給服務的載運飛船天鵝座宇宙飛船。據NASA公佈的錄像顯示,火箭升空後突然爆炸。目前仍不清楚事故原因。
  中新網10月29日電 據外媒28日報道,美國宇航局稱,“安塔瑞斯”號火箭的爆炸事故並未造成嚴重損失,但目前爆炸的原因仍不清楚。
  “安塔瑞斯”號火箭原應該搭載“天鵝座”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向空間站輸送補給物資。然而,在起飛後幾秒鐘火箭發生爆炸,幸而在事故中無人受傷。
  美國宇航局空間站項目主管麥克·薩福瑞第尼表示,國際空間站上有可供使用4至6個月的物資儲備,以防類似這樣的事故發生,因此目前國際空間站的運行並不會有問題。
  薩福瑞第尼表示,美國宇航局會與研究人員合作,重建並重新發射實驗器材,並補充在事故中丟失的備件。
  據稱,“天鵝座”飛船上搭載了5000磅的供給物資,包括食物、工具、零配件以及實驗品等,此外還有製造公司所稱的機密設備。
  目前,事故的調查正在進行中。NASA方面稱將分析火箭的殘骸,預計要封鎖墜毀現場方圓1400平方英里土地,保護事故現場做進一步分析。而運載火箭“安塔瑞斯”號的研發項目人稱,火箭在升空後或遇到了“重大故障”,但目前不清楚具體原因。  (原標題:NASA:運載火箭爆炸事故並未造成嚴重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bb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