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7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澳大利亞聯邦議會發表題為《攜手追尋中澳發展夢想並肩實現地區繁榮穩定》的重要演講,闡述中國和平發展道路和亞太政策,強調中澳兩國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共同開創中澳全面戰略伙伴關係更加美好未來,共同譜寫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繁榮新篇章。
  習近平指出,當前,中國人民正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中國是一個擁有13億多人口的大國,是人群中的大塊頭,其他人肯定要看看大塊頭要怎麼走、怎麼動,會不會撞到自己,會不會堵了自己的路,會不會占了自己的地盤。這裡,我願就大家關心的問題談幾點看法。
  第一,中國堅持和平發展,決心不會動搖。
  第二,中國堅持共同發展,理念不會動搖。
  第三,中國堅持促進亞太合作發展,政策不會動搖。
  習近平強調,中國始終視澳大利亞為重要伙伴。我這次訪問期間,雙方決定把中澳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伙伴關係,並宣佈實質性結束中澳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站在新的起點和高度上,我們應該以更長遠的眼光、更寬闊的胸襟、更遠大的抱負,增進彼此理解,做相互信任的真誠伙伴;深化務實合作,做互利共贏的緊密搭檔;密切人文交流,做心心相印的知己朋友;加強戰略溝通,做同舟共濟的和睦鄰居。據新華社  (原標題:中國“大塊頭”堅持三個不動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bb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