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敘利亞總統阿薩德。
  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外媒報道,近日,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在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中東地區的恐怖主義都是歐洲國家帶來的,尤其是從法國。阿薩德同時還指責是西方國家在政治上支持該地區的恐怖分子。
  報道稱,阿薩德3日在接受法國《巴黎競報》記者的採訪時還指出,敘利亞政府在內戰中,一直致力於打擊恐怖分子。
  阿薩德表示,從內戰的第一天起,敘利亞政府軍隊、警察就面對著恐怖主義。他說:“如果當初要不是西方國家給予恐怖分子資金上的援助,給他們提供後勤保障,以及在政治上的支持,那現在敘利亞將會是另一番景象。”
  阿薩德同時還反駁了此前有關敘利亞扶植“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的說法,並指出這是荒謬至極的言論。他說:“‘伊斯蘭國’實際上於2006年就在伊拉克出現了。而當時不是敘利亞,而是美軍占領著伊拉克。而且現在的‘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當時被關押在美國監獄中。所以是美國從側面創造了‘伊斯蘭國’極端組織。”
  報道指出,恐怖主義最初在20年前從遜尼派伊斯蘭的海灣國家傳播到了西方世界,阿薩德認為,現在的情況正好相反。他指出,現在在中東最活躍的恐怖分子均來自西方國家,其中法國人數所占比例最高。
  敘利亞從2011年3月至今爆發流血衝突。據聯合國消息,衝突奪走了15萬人的生命。  (原標題:敘總統反駁扶植“伊斯蘭國”:恐怖分子來自西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bb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