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12月14日訊 記者黃潔 今天,北京市公安局首屆警探長執法資格考試正式落下帷幕,2914名來自局屬33個單位的警探長在兩天內分批次參加了此次考試。據悉,此次考試由北京市公安局“統一命題、統一判捲、封閉出題”,今後將每季度舉辦一次,考試結果將作為警探長崗位任職履職的資格依據。
  據北京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警探長執法資格制度是北京市公安局針對一線執法辦案骨幹群體建立推行一項考核制度,全局一線執法執勤部門在任的警探長必須全部參考,全局一線執法執勤部門的擬任警探長和全局派出所內勤警長也同樣被納入到考試人員範圍內。考試每季度舉辦一次,考核達標後取得警探長基本執法資格,經市公安局註冊並頒發資格證書。警探長執法資格證書的有效期只有兩年,過期將自動失效並要重新報考,達標後將自動順延兩年執法資格,如果未參加考試將沒有資格繼續擔任警探長職務。  (原標題:北京公安警探長執法資格考試開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bb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