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為向遭受颱風“海燕”重創的菲律賓災民提供心理援助,日本紅十字會的一名臨床心理學家和護士等2人19日從成田機場乘坐民用飛機前往宿務島。他們將在宿務島北部與紅十字醫療隊會合,在當地開展約1個月的救助活動。
  據日本紅十字會稱,這是首次向海外派遣臨床心理學家進行災後救援。此前在海外災區僅由護士負責護理工作,為進行更專業更細緻的應對,本次選派了臨床心理學家。
  在東日本大地震時曾參與護理工作的諏訪紅十字醫院的臨床心理學家森光玲雄在成田機場表示:“當地居住環境惡劣,擔心發生精神壓力導致的二次心理障礙。希望能確保兒童的游樂場地等,儘早減輕災民的精神壓力”。
  根據菲政府的最新統計,災區死亡人數已接近4000人,經濟損失也十分巨大。日本不僅給予菲律賓數千億美元的物資援助,同時也派出了日本歷來最大規模的海外救援隊。  (原標題:日本向菲災區派遣心理醫生 為首次海外派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bb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